长禹

一冬(he)5




破风而来动瀚海

戴月则去弄归舟


虽说已经能走动,但腰部传来的阵痛也是不能忽视的,酸软的腿让孟鹤堂走路的姿势看起来相当怪异。

周九良小心地扶着他,颇有杨九郎当初一次次扶着张云雷的做派。他看孟鹤堂走的艰难,心里自是一番愁滋味,私心里他根本不想让孟鹤堂带着伤去那劳什子省亲专场,但作为演员,他们当尽职尽责。

“想什么呢?小小年纪别老皱着眉头,再过两年小心跟我干爹似的,满脸褶子。”孟鹤堂久久没听到小孩儿的调侃,转头一看,九良像在舞台上一样微微佝着腰背,皱着眉头。

周九良闻言抬头看着他笑意盈盈的孟哥,突然释怀了,哥说过“相声是他的生命”,他离不开舞台,那自己又何苦想这么多,只需要半步不错身的守好那人的梦就足够了。

“没什么!孟哥,你累吗?我扶你回床上休息吧?”

“我见天儿的躺着哪儿累啊?倒是你,这两天累劈叉了吧?”

看孟鹤堂没有休息的意思,九良也碎了他的心,只是抬起一只手,虚虚地环着孟鹤堂还带着腰托的腰,好像这样就能让那人轻松点一样,实际也确实没什么作用。

“九良,对对活儿吧。我保证,光动嘴!”果然是视相声为生命的人,半寸光景都闲不住。

“成,先说好,你可不能动,老老实实站着,不舒服就说,咱回床上。”

二人就着暖融融的日头,合计着新活旧活,直至太阳收敛了一身锋利。对于相声,两个人本质上都是相同的,不然,八年前也不至于就“姻缘有份”了。

“呵欠~”九良打了个大大的瞌睡,伸了个懒腰,像是只餍足的饱食儿猫,孟鹤堂看着他,仿佛看到了他身后摇来晃去的尾巴。

又是人的本能比脑子转的快,他一把抚上了九良已经长长了不少的“钢丝球”。嗯,手感真是不错。

私下的九良和台上完全不同,认着他哥揉搓,顺便也欣赏着孟鹤堂私下里少见的幼稚。

“那就这样吧,九良你也饿了吧,去吃饭吧!”

“哇!都这么晚了,那哥,你想吃什么?”九良把人送到靠窗的单人沙发上,整理着什么东西都没有的茶几桌面。仅有的几只玻璃杯被他摆了又摆。

“下棋呢!老实过来坐下!”孟鹤堂拍拍沙发的空位,说是单人沙发,其实盛下两个成年男人绰绰有余。

“我不饿,不想吃了,九良你也别吃医院的病号餐了,出去吃点好的补补吧!最近瘦了不少吧!回来哥给你报销哈!”

“不吃饭可不行。哥你都多大人了,再说不吃饭一会儿吃药不得伤胃啊?要不?”九良犹豫了一下,“我带你出去吃?”

“嗨,你现在带我出去,不就是带个累赘吗?走的齁慢不说,你还得看着我。”孟鹤堂笑着摇摇头,虽然他也很想出去走走透透气,但他的性格并不允许他给别人添麻烦。

“说什么呢哥?什么累赘啊,我以前生病闹灾你怎么照顾我的?您要是都忘了我可还记得呢!”说着就去一旁拎起了孟鹤堂的外套。

“走走走,难得有空,我带您啊,出去溜溜!您一会儿要是走不动了,我就背着您!”

看着着急忙慌的九良,孟鹤堂发现,这个提议好像真的很不错。


评论
热度(34)

长禹

微博:你问我答应吗
山高水长,你是无尽宝藏,满目玲琅

© 长禹 | Powered by LOFTER